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苏州小将李梦雯,连刷两期国足集训!

来源: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日期:2020-05-15 15:09 访问量:

在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球员中,有一名苏州本土培养的女足姑娘——李梦雯,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二期参加中国女足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的集训。

苏州本地姑娘、“95的李梦雯曾是风一样的女子,跑,原本就是她的强项。小学的时候,她是田径400米项目的小选手,在一次市级运动会上,她凭借出众的速度优势,被当时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市体校)的足球教练王建军一眼相中,把她招进学校接受系统训练,转向足球项目。球场上的她传球灵活、拼抢积极,在足球零基础的情况下,在几年训练中进步很快,先后被选入江苏省队、国家队。

目前,李梦雯在中国女足司职边后卫。这一位置对球员体能、出球和处理球的能力要求都较高,需要在攻守两端为队友提供帮助。李梦雯坦言:进入国家队后,遇到了各个省的优秀球员,对自己的足球成长道路有很大的帮助。相较于省队的训练,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的对抗更激烈,每个位置的竞争压力更大。参加了这两期集训,不仅在体能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也让她更加明确了边后卫的职责要求。作为队伍中的年轻球员,李梦雯说:自己要像一股注入球队的新鲜血液,跟随球队的步伐,敢于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优势,提升自己的位置竞争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