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交出精彩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9 10:27 访问量: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1月14日-15日在北京首钢冰上运动中心短道速滑馆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安徽、北京、黑龙江、湖北、吉林、内蒙古、上海、四川等共16个单位的67名运动员参赛;根据少年组参赛队员年龄和体能特点,共设置男女500米和男女1000米四个项目。

全国冬季运动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冬季项目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宝贵的参赛机会。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吉林的娄展硕和河北队选手闫僮瑶分别包揽男子500米、1000米和女子500米、1000米金牌。闫僮瑶在第一天获得的1000米金牌也是河北省在本届冬运会斩获的首枚金牌。截至目前,吉林省代表团已夺得23枚金牌。

河北省体育局冬运中心副主任王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闫僮瑶这次获得金牌很大程度上振奋了整个河北队的士气,她获得两枚金牌不是偶然,是她在面对对手的强大实力时靠着奋力拼搏得来的。”虽然拿了两枚金牌,但是闫僮瑶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流露出了15岁女孩子的羞涩。闫僮瑶自5岁起练习轮滑,12岁开始专业系统地练习短道速滑,通过三年的训练如今已在全国大赛上崭露头角,“拿到两枚金牌非常开心,这对我是非常大的鼓舞。以后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进入国家队,实现自己的梦想。”小姑娘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赛后为吉林夺得两枚金牌的娄展硕也直言比赛的胜利不是偶然:“‘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感谢这段时间教练在体能训练上的重视,没有好的体能我无法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四川省在两天的比赛中共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这对于短道速滑项目起步较晚的西南地区是不小的收获。四川队的领队贺培诚同时也是短道速滑资深教练,他说:“取得这个好成绩是对‘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成功体现,同时也相信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四川的短道速滑发展前景会更加喜人。”获得两枚奖牌的四川省选手张珈宁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对未来也充满信心:“接下来我希望能改进技术,让自己能更上一层楼。”

全国冬季运动会项目的发展也伴随着我国短道速滑的发展。新疆的“十三冬”首次设置短道速滑青年组比赛,本届“十四冬”又增设了少年组。通过参赛组别的增加,可以看出我国在短道速滑人才储备上,在项目发展的趋势上,在参与的人数和省份上都创造了新的历史。本次比赛技术代表王石安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无论是基本技术的掌握、竞赛战术的掌握还是运动员与教练员的配合,都让我眼前一亮,比赛一场比一场精彩,真没想到竞争能够这么激烈。”王石安还表示,从此次“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来看,中国短道速滑未来大有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冬季运动的龙头项目。(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