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小学生速度轮滑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小学生速度轮滑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8 09:35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待定

三、日期与地点:待定

四、参赛单位:各市、区、直属学校

五、参加办法:

1.各市、区、直属学校同组进行比赛。

2.人数: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各组男、女运动员各报8人。

3.年龄分组:

男女甲组:五、六年级       

男女乙组:三、四年级

男女丙组:一、二年级

4.每单位每项限报两人(接力除外)、接力赛每单位限报一队,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接力赛除外)。

5.运动员必须按照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赛。

6.代表外市在省及全国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六、竞赛项目:

1.男女甲组(8项)500米+D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3000米接力赛、5000米积分淘汰赛

2.男女乙组(8项)500米+D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3000米接力赛、5000米积分淘汰赛

3.男女丙组(8项)300米计时赛、500米+D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3000米积分淘汰赛

七、竞赛规则:

1.正式竞赛项目采用2013年版《速度轮滑竞赛规则和裁判通则》和根据国际规则最新修改内容。

2.各参赛运动队(员)必须身着统一服装参加入场式,必须身着统一竞赛服参赛。轮滑鞋、护具等器材必须适合速度轮滑竞赛的特点和需要,保证安全,运动员参赛必须佩带安全头盔。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各单项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并颁发证书。按9、7、6、5、4、3、2、1分计,接力赛按双倍计分的办法计算,即18、14、12、10、8、6、4、2。

2.各单项组别积分累计计入团体总分,录取前六名。

3.报名不足8人(队)的组别,录取及奖励数不递减。报名不足3人(队),取消该项目。

4.比赛将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

九、报名及报到:

参加单位请将报名表一式二份填写清楚,盖好主管局公章,于竞赛报名截止到日前分别寄至市体育局竞体处和赛区,逾期按不参加论。

十、经费:各队伙食费自理,住宿费由大会负担。

十一、裁判长、裁判员名单另定。

十二、请各单位自行办理赛事期间的伤病意外事故保险,否则不予参赛。

十三、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