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围棋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围棋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8 09:37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苏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待定

三、协办单位:苏州市棋类协会

四、竞赛日期:待定

五、竞赛地点:待定

六、参加单位:

小学组、初中组以各市、区、直属学校为单位报名;高中组以学校为单位报名。

七、参赛组别:              

小学组: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四年级组、五年级组、六年级组                     

初中组:初一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

高中组:高一年级组、高二年级组、高三年级组

个人赛各组别设男女组

团体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

八、参加办法:

1.各队可报领队一名,教练二名。

2.小学生组运动员凭学籍卡(E卡通)或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书,高中及初中组凭二代身份证和学籍卡(E卡通)参赛,自行办理赛事期间保险,凡无保险材料或手续不齐者,均不得参赛。

说明:上述材料请报名时即提交复印件,以备审查。复印件可拍照传给联系人或者快递至:苏州市姑苏区环体路60号,苏州市第三青少年业余体校项云老师。

3.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加相应组别的竞赛,不得跨组、跨年龄。

4.对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和竞赛成绩,同时取消参赛队的团体总分,并予以通报批评;同时扣除运动员所属参赛单位10枚金牌、90分。

5.各队的差旅费、食宿等一切费用均自理。各单位报名时,需注明棋手的出生年月和组别。

九、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围棋规则。

2.根据竞赛人数决定竞赛轮次,采用循环制或积分编排制。

3.各组别各项目均进行个人赛。

十、计分奖励办法:

1.1.男、女各组分别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少于录取名次者,名次不递减。

2.单项录取名次者发获奖证书。

3.团体奖:设小学男子组团体奖、小学女子组团体奖、初中男子组团体奖、初中女子组团体奖、高中男子组团体奖、高中女子组团体奖前六名。小学组按照各单位一二年级组最好成绩1人,三四年级组最好成绩1人,五六年级组最好成绩1人算团体名次。初中组、高中组按照各单位该组别最好名次三人统计。

4.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

十一、报名与报到:

1.各单位于报名截止到日前报名,逾期不予办理。请务必将电子报名单发至邮箱:33812994@qq.com,并加入围棋QQ群:48439326,届时将在QQ群中发布补充规程。根据报名人数确定竞赛日程,竞赛有可能缩短至一天完成。报名后若参赛人员有变动,如弃权、补报、换人,需经主办单位批准。报名后,若无故不参赛,取消下年度参赛资格。

2.联系人:项云,手机:18014001865;QQ:33812994

十二、裁判:裁判长由苏州市体育局委派,裁判员由裁判长选派。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市体育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