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市体科所指导大众跑团“科学无伤”跑步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2-08 11:57 访问量:

为给群众提供更科学,更优质的健身指导服务,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堂科学无伤跑步训练课。

27日是姑苏跑团活动日,清晨,苏州市体科所科研人员到场带领跑友们进行热身,慢跑,专项力量训练及跑步后充分拉伸。

跑友们了解晨跑前一定要充分热身,起床后身体肌肉僵硬,心跳和血压会随着运动逐渐上升,若马上做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心血管系统负担突然加重。跑步过程中采用高步频,小步幅慢跑减少受伤风险,并且重视力量训练,现场演示了一些加强下肢力量,行之有效且便捷的跑步辅助力量训练方法。

    跑步结束后做好静态拉伸,让肌肉从紧张收缩状态更快地过渡到放松舒展的状态,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保持肌肉的弹性和延展性,避免肌肉僵硬,防止运动损伤。

活动受到姑苏跑团跑友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