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馆校共建聚合力,情暖童心创未来——民治路幼儿园走进市民健身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市民健身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9 16:39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于1月2日至4日开展了“民治路幼儿园走进市民健身中心”活动,收到各方良好反馈,应参与方广泛要求,中心于1月16日至18日组织举办“民治路幼儿园走进市民健身中心”第二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组织场馆参观、体育课程体验的基础上,特别加强了体育体验课的课程设计,课程项目更加贴近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段,设计了更多游戏和互动环节,增加了课程的参与度和趣味性。

参观场馆过程中,小朋友们实地观摩了游泳馆、篮球馆、乒羽馆等体育场馆,现场为参加体育锻炼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加油助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篮球馆移动座椅的开启和收回,赢得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本次活动在体育体验课的选择上,延续之前广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体适能、羽毛球、跆拳道。在篮球馆内体适能体验课中,小朋友们在跳格子、趣味篮球等多个项目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在跆拳道馆,小朋友们在教练指导下,在一招一式中感悟跆拳道的礼仪与精神。在羽毛球体验课上,小朋友们在挥拍、击球中体验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并在教练带领下开展了趣味羽毛球游戏。体验课上,不少小朋友展现出了运动天赋和体育特长,获得教练的连连点赞。

活动中,“苏体健身”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场馆中,给小朋友们提供热水等贴心服务,为活动增加了一抹青春的色彩,展现了志愿者的青春力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推动体教融合的创新发展,并探索馆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中心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小朋友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儿童良好的运动健康习惯,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市民健身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园合作,不断探索体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促进更多优质体育资源与校园互通互联,努力打造体教一体化的“苏体健身”实施样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