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体质监测助力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3-05-15 16:17 访问量:

513日,2023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苏州站)在运河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众多健身气功辅导站积极参与。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适合现代人养生保健的传统体育项目。推广普及健身气功项目,在增进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增强人民身体素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苏州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健身气功更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现场,4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穿红白色练功服,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等四套老功法的集体展示,一招一式间,呈现了苏州健身气功爱好者们深厚的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比赛现场为参赛队伍精心准备了体质测试、力量训练及功能性训练系列健身手册,得到大量参赛者的关注,共发放手册300余册,现场市民对体质监测产生浓厚兴趣,不断有人进行体质监测咨询。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市民介绍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苏州市环古城河运动健身指导站的体质测试项目和免费预约测试方式,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质测试中来,更多了解科学健身知识,接受科学健身理念。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