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拯溺救难,为全民健身保驾护航——首届“吴地工匠”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

来源:市民健身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08:23 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承办的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活动——2023年苏州市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市民健身中心篮球馆顺利举行。开幕仪式由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处长张毅主持,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张宜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艳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明,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职鉴部部长赵平平,市体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邓一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媛,市民健身中心主任王虎,总裁判长、国际级游泳裁判、国职高级考评员李恺宪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陈艳青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救生工作是维护游泳者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检验训练成果、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专业技能,为泳客安全、全民健身事业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为期2天,参赛人员由来自苏州各区的10支队伍60人组成。本次比赛是对参赛选手救生技能全方位考验,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在实操考试中,参赛队员要经过心肺复苏、抛绳施救、50米假人救生竞速、100米过障碍竞速、4*50米过障碍接力5个项目的比拼,奋力角逐优胜个人和团体。

暑期即将来临,市民健身中心通过组织竞赛的方式检验游泳救生员们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暑期高峰期做好准备。中心将认真贯彻“同心协力、拯溺救难”的工作宗旨,不断提升游泳救生队员的责任意识和救生技能,为泳客提供更加安全安心的健身环境。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