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春节7天免费开放,数字赋能场馆惠民服务效果斐然

来源:市民健身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18:19 访问量: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健身中心实行7天免费开放政策,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新春福利。今年中心率先探索数字赋能场馆惠民服务,在数智便民、惠民利民、秩序引导、科学健身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效果。

一、数智便民

今年除夕至大年初六每天7点至15点,中心篮球馆、乒羽馆、游泳馆、体育场全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为方便市民,本次免费开放预约方式简便快捷,市民仅需在微信公众号“苏体健身”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预约,到馆出示预约成功页面即可免费锻炼。为保障市民有序入场,提高锻炼体验舒适度,本次春节免费预约限制每日最高入场人数,并设置分时段选择锻炼时间,有效分流健身人群,提升了节日期间的场馆秩序。

二、惠民利民

春节免费开放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市民来到市民健身中心,选择以运动健身作为庆祝过年的新方式。据统计,从1月21日至1月27日,市民健身中心到场锻炼人数累计超5000人次,其中游泳馆的人气最为火爆,突破1900人次。

《姑苏晚报》报道了场馆内的人气火爆:“正月初六上午,记者来到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内,14片场地全部爆满,馆内充斥着球拍击打羽毛球的声音和运动鞋摩擦地面的声音;游泳馆内,水花阵阵,热气十足;体育场上,市民们或慢跑,或散步,或拉伸,阵阵寒风也阻挡不了大家的运动热情。”

对于不能到馆锻炼的市民,中心还精心准备了线上抽奖游戏“兔飞猛进·一路向福”供大家参与,共设置500余份奖品回馈市民。

三、秩序引导

虽然春节期间场馆内人流量大,但整个场馆内秩序井然。中心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服务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对锻炼客人进行有序引导、耐心解答问题;在场馆内电子屏中播放“文明健身你我同行”“合理规划健身时间有序入场避免拥挤”等主题海报。场馆内随处可见新春主题氛围布置,人群熙熙攘攘却井然有序,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新春气象。

四、科学健身

为促进市民科学健身,市民健身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苏体健身乐享假日体育”系列文章,指导市民科学进行锻炼;并在馆内电子屏播放“‘阳康’后请循序渐进谨慎运动”的海报提醒,对市民多一分健康关爱提醒。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