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乒乓球项目完赛,男单男团冠军得主均已蝉联四届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8 14:11 访问量:

上周末两天,苏州市第十三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圆满完赛,共有来自72家在苏外企的27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高水平选手继续称霸赛场,男子团体、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均由上届冠军卫冕;同时也迎来了水平不俗的新朋友,使得这片赛场益发活跃。

此次乒乓球比赛设置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四个项目。团体赛采用单打—双打—单打的比赛方法,三局两胜制,一名运动员最多上场两次,且不能打两场单打。裁判长顾辛一介绍,这样安排的目的在于提高选手们的参与度,也更考验团队的整体实力,参加双打的两位选手都要具备一定水平。

再次揽入男子团体冠军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乒乓球男团组合生动诠释了双打中“2号”的重要性。选手洪国欣个人实力挺强,一直缺少一位给力的搭档,无法在团体赛的赛场上有所建树。直到同事董海玉入职后,两人搭档征战外企运动会,开始了蝉联冠军之旅,今年已是他们连续第四年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我们俩搭档配合默契,他负责战术设计、制定战略计划。虽然看起来我的进攻表现比较多,其实很多都来自他给我创造的机会。”洪国欣说道。洪国欣比赛时全情投入,呐喊跺脚霸气十足,董海玉则更显沉默冷静,不时提点一二。他们的同事还在场边架起手机开起直播,让不能亲临赛场的同事们也能一睹风采。

男子单打的冠军也被卫冕冠军、来自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的选手吴军摘得。吴军并没有乒乓球训练的“童子功”,他是上大学之后才开始打乒乓球的,随后便将乒乓作为自己的爱好坚持下来。工作之后,吴军从2012年开始参加外企运动会,陆续取得过亚军、季军等名次,他的爆发则是在这五年间,获得了从2018年至今的4届外企运动会男子单打冠军,盖因在这五年里他参照专业训练的理念硬生生把自己练成了专业级选手。

“运动员每天都保有一定的训练量,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才能有水平的提高。”为了每天保持训练,吴军坚持跑步锻炼体能,跑步的时候抓着球拍,一边跑一边进行挥拍练习;上下班坐地铁,手里也握着球拍,见缝插针地利用这点时间找寻手感,自己完全沉浸其中,丝毫不在意别人诧异的目光。长达五年的每天坚持,成就了他的四连冠。

此次乒乓球比赛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夏普办公设备(常熟)有限公司,该公司乒乓球队领队吴东也成为一匹黑马,一路比试而来,给众人留下印象深刻的亮眼表现。吴东介绍,去年他才从朋友那里得知有外企运动会这样一个平台,同事们都很欣喜,他特意拜托朋友今年发布开赛报名信息时及时通知自己,在乒乓球比赛的四个子项上都报了名。

“我们公司好多人喜欢打乒乓球,男女都有,这次我们女子团队的成绩也不错,虽然只有两位选手参赛,也打进了前八。”吴东表示,在这个竞技平台上,都是来自企业的选手,大家水平相当,这样的比赛打起来很有意思。此次吴东个人获得了男子单打第四名,搭档同事朱益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