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2022年“长春经开杯”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苏州棋手宋徐艺勇夺女子U14组冠军

来源:第三青少年业余体校 发布日期:2022-08-15 13:24 访问量:

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2022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于8月14日在长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54名棋手参加,共产生了U10、U12、U14、U16四个年龄组别的男女八个全国冠军。

苏州棋手宋徐艺,以17分的个人最高分,勇夺女子U14组冠军,获得一级运动员申报资格,并获得全国女子个人赛乙组参赛资格。队友罗昀曦获得女子U14组第七,获得二级运动员申报资格。其他队员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秦豪获得男子U12组第四,王思凯获得男子U10第五,朱伊万获得男子U10组第七。

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创办于1976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复、核准的国家级正赛之一,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赛事规模最大的少年象棋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宋徐艺是继1997年苏州棋手徐超获得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冠军之后,第二位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苏州籍棋手。此外,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象棋比赛中,宋徐艺还与队友罗昀曦、唐雅君一起获得了13-14岁女子组团体赛金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