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2022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苏州抽样工作走进吴江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8-15 15:49 访问量:

815日,2022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苏州抽样工作在吴江区盛泽文化中心全面开展。本次国民体质测试由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组织执行吴江区抽样工作为农村样本抽样监测,监测对象按年龄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每个年龄组男、女各半。据悉,本次体测将持续5天,815日至16在盛泽文化中心,817日至19在松陵镇湖滨华城社区。

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体质检测指标分为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大类,包含身高、体重、胸围、腰围、体脂率、血压、安静脉搏、肺活量、握力、背力、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项目。问卷调查内容有个人基本情况、参与体育锻炼的频率、锻炼的具体情况以及身体感受等。测试完成后生成个人体质成绩和健身指导报告。

为了保障2021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苏州抽样点的测试顺利进行和让国民体质测试更有意义,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设计配套“健康新征程,监测走基层”活动,除了现场邀请运动医学专家进行现场的测试报告解读及健身咨询,还开发“科学健身知识问答”小程序,参测人员可扫码进入答题页面进行闯关作答,增加活动趣味性。

此次调查工作将全面掌握吴江区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全省及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及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与研究,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苏州市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为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效果评估及计划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为全市体育工作高质量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