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2021年基层教练员通识知识培训班开课

来源: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业余训练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青少年业余训练质量和效益,10月25日,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层教练员通识知识培训班在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班。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李阳井、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苏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志国、苏州大学运动康复系主任张庆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薛蓉主持。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各类体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69名教练员、体育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5天,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专家团队担任导师,围绕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体能训练学、运动医学、运动心理学和教育学等方面展开专题培训,为教练员、体育教师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提供多种体育科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训练方法和手段。

当前,随着竞技体育发展形势日新月异,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变化,对基层教练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程军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通识培训班的举办,能进一步完善我市业余训练教练员的队伍建设,提升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

程军红对本次参训教练员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严于律己。各参训教练员要抱着虚心求学,提高技能的态度认真看待此次培训。处理好培训、工作以及生活之间的关系。

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各位教练员务必要沉下心来,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争取学有所获。

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各参训教练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李阳井对第十四届全运会进行了总结,深刻剖析了江苏代表团的成功经验,并结合第十九届省运会苏州市所取得的成绩,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教练员在体育发展中发挥着主导性作用,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对教练员来说至关重要。希望在座的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完善知识储备,拓展执教视野,共同推动苏州市竞技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