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市市民健身中心荣获2020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市民健身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8 15:22 访问量:

20206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作为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场馆,一直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为市民提供安全良好的健身环境。

一、成立领导小组,完善管理制度。中心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责任划分,明确到人。作为开放场馆,中心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泳池人身安全、活动组织安全及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预案等,从制度上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实施。

二、建立巡查机制,认真记录台账。中心对泳池、锅炉房、药品储藏室及租赁户等几个重点场所开展持续的巡查工作,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苗头阶段。通过巡查,确保救生员全部在岗在位、用火用电设备运行良好、场馆及门面房消防设施完善等,场馆各方面正常运营。监控室24小时值守,场馆无安全死角。坚持认真进行台账记录,做到有据可查。

三、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知识。中心通过例会、答题及组织学习的方式,不断重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通过体育场、体育馆公益广告的形式,向前来健身的市民宣传消防及应急逃生知识。

通过以上工作的实施,中心在客流高峰期场馆满负荷运营的状态下,做到了安全生产无险情、无事故,为健身市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中心不仅较好的落实了“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要求,还将安全生产作为长效工作,在后续的工作中,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学习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用具,对全场馆的消防设备进行了点检和维护、邀请消防部门进行专业授课等。

被评为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是对中心工作的认可和鞭策,中心将总结经验,将安全生产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贯彻执行下去。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