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专管中心举行反兴奋剂知识考试

来源: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1 13:4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1211日,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开展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在中心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训练管理人员参加考试。

考试由中心的反兴奋剂专员从题库中抽选,内容涵盖总局和省局出台的反兴奋剂工作要点、误服误用的防范等常规内容,都是竞技体育工作者必须要掌握、了解和做到的规范性要求。根据安排,考试结果将在全中心通报,以此督促运动员、教练员和训练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的指示。中心明确,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每月组织一次,同时也是运动员参加集训、试训和进队的必经程序。

作为专业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是专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出台了中心《运动员反兴奋剂守则》、《反兴奋剂工作处罚实施细则》,完善运动员外出就医用药制度,明确禁止私自外出就餐和外卖行为,加强了对网购包裹的检查和宿舍检查的力度。反兴奋剂专员做好日常宣传教育、检查,督促运动员按时参加纯洁体育”APP学习打卡以及行踪申报。各运动队外出转训期间,要求各队做好反兴奋剂的学习和管理,时刻紧绷反兴奋剂这根弦。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