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竞管中心赴铁铃关和冯梦龙故居进行党建团建教育

来源:竞赛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30 13:55 访问量:

929日,市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党支部,赴打响苏州古城解放第一枪”的铁岭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冯梦龙故居进行党建团建教育活动。

铁岭关是苏州目前仅存的保存完好的明朝时期的抗倭建筑,1949427日解放军就是在这里打响了解放苏州古城的第一枪,对解放苏州有着重大意义。大家在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方位了解苏州解放这段历史,学习了苏州党建发展历程。冯梦龙是明朝时苏州籍著名文学家,著有“三言二拍”系列等多部文学作品。这次大家在冯梦龙故居详细了解了他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学习了古时吴地的风土人情和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品质。在展览过程中,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冯梦龙、多次引用冯梦龙著作名言为展陈内容核心,详细了解了冯梦龙在寿宁县为官的经历,从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等角度学习冯梦龙寿宁政绩。

竞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此次主题教育,重温苏州红色历史,聆听革命故事,同时在党风廉政宣传基地,接受线下廉政教育,激励大家振奋精神、锐意创新、务实奋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