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苏州市天文科普活动基地在运河体育公园签约挂牌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9-28 10:17 访问量:

浩瀚而壮丽的宇宙总会引起大家的无限遐想尤其是拥有丰富探索欲的青少年们对宇宙、星空总是充满了积极的求知欲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大众及未成年人的天文科普教育建设,深化苏州天文科普工作,强化校外社会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天文科技实践活动,着力培养与时俱进、素质全面的未来公民,2020年9月27日上午,苏州市天文科普活动基地在市运河体育公园签约挂牌。

苏州市青少年天文观测站、苏州市天文学会和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的领导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揭牌活动。

市天文学会会长曹岩先生和市青少年天文观测站站长陈军辉分别介绍了我市天文学会发展情况和对开展青少年天文科普活动的具体做法和设想,市运河公园管理处章凯主任介绍了公园的基本情况及双方开展合作的构想。

苏州市天文科普活动基地能在市运河体育公园签约挂牌,这对于苏州的天文爱好者们是个好消息,意味着市民们有了更多接触天文知识的机会,一起去慢慢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

苏州市青少年天文观测站,是一个现代科普教育基地,拥有现代化天文观测设备,凝聚了一批科技素质较高、有创新思想和奉献精神的科普志愿者和青少年天文爱好者,以及一个正常运转并发挥着重要社会效益的天文网络。而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全新改造开园后以其优美的环境、全新的场地设施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锻炼休闲。

通过三方整合优质资源开展天文科普活动,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天象观测活动(日月食、土星、木星冲日)等,能为广大天文爱好者提供了固定的观测天文天象的场所,同时也为市民普及了更多的天文科普知识,市民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希望运河公园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此次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深切交流。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科普基地的合作项目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为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学习和探索能力、提高科学素质和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