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市网水体校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记录赛”(苏州站)

来源:网球和水上运动业余体校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3 访问量:

9月19日,苏州市网球和水上运动业余体校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苏州站)。比赛通过今日头条、优酷、爱奇艺、微博、中国体育等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最终,市网水体校健儿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创下陆上赛艇四项纪录。

陆上赛艇是在世界上普及程度很高的器械运动,适合全年龄段的所有人群,其主要特点是能够锻炼人体86%的肌肉,能够对人体的运动能力进行科学的测试和评估。“百日创纪录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全国业余体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陆上赛艇测功仪比赛,是第一次以“TEAMCHINA”名义进行的、面向全民的体育竞赛。比赛以623日的“奥林匹克日”为开赛日,以101日国庆节为终赛日,连续100个比赛日,目前已经走过了厦门、芜湖、日照等城市。

比赛在苏州、蚌埠、焦作、宁波、南阳五个城市同时举行。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苏州站)由苏州市体育局与苏州市网球和水上运动业余体校联合承办,共有1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15-16岁大团体全程马拉松比赛混合接力、13-14岁半程马拉松女子接力、13-14岁个人半程马拉松以及15-16岁个人半程马拉松。在团体接力比赛中,市网水体校运动健儿配合默契,教练则在一旁不断提醒轮换下来的运动员注意保暖,及时进行补糖、牵拉放松,防止肌肉僵硬和受伤。

市网水体校李玲副校长表示:“体能是运动员的基础,是完成运动技术的根本,陆上赛艇训练便捷,是青少年赛艇运动员进行体能训练一项非常有效的运动。今年疫情期间,运动员没有办法进行户外的训练和比赛,学校就广泛利用陆上赛艇开展日常训练。为了备战此次百日创纪录赛,学校方面安排了针对性训练,并在赛前制定了详细的比赛安排,包括了后勤人员的安排、运动员准备活动时间、补水时间等。

比赛过程中,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也来到现场,对运动员比赛时的心率等各项数据进行全程监控。最终,19名苏州运动员们共创造了陆上赛艇项目15-16岁大团体全程马拉松比赛混合接力、13-14岁半程马拉松女子接力、13-14岁个人半程马拉松以及15-16岁个人半程马拉松共四项纪录:

陆上赛艇男子13-14岁年龄组半程马拉松:许旺1小时19397

陆上赛艇男子15-16岁年龄组半程马拉松:李浩阁1小时19557

陆上赛艇女子小团体13-14岁年龄组(7人)半程马拉松:1小时16497

陆上赛艇混合大团体15-16岁年龄组(10人)全程马拉松:2小时14333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