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疫情期间反兴奋剂没有暂停键——市体校进行兴奋剂防控专题讲座

来源: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0 访问量:

近期各运动队下发了《2020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和《运动员常用治疗药物使用指南》,为使大家更深入了解该方面的知识,推进反兴奋剂工作,7月2日,市体科所运动康复室副主任、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察官张红红为市体校全体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带来了一场《运动队兴奋剂风险防控》的讲座。

讲座中,张红红主要从运动员防止食品、药品、营养品的误服误用和兴奋剂检查环节中的注意事项两大方面展开。在诸多现实案例中,我们看到了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运动队“三品”的存在风险、积极防控的办法、以及在兴奋剂检查环节如何避免相关的风险。告诉我们要养成好的记录、留样习惯,及时申请用药豁免,检查中提高警惕、防止陷害等等。

另外,讲座上还特别解读了今年正式施行的兴奋剂入刑、《2020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的变化和《运动员常用治疗药物使用指南》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反兴奋剂讲座的培训,使我们更深刻了解如何防范各种类型的兴奋剂,避免平时的误服误用,也普及了国际国内各项反兴奋剂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大家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严守反兴奋剂工作底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