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2020年江苏省轮滑技能线上一分钟挑战赛在苏州开赛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6-12 14:33 访问量: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移步线上。613日,2020年江苏省轮滑技能线上一分钟挑战赛热力来袭,全省40支队伍、近900名选手展开了“云端竞速”,其中苏州有287人参加,占据总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一。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轮滑协会主办,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承办,斐诺(江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各市、县的众多学校及俱乐部,共计40支参赛队伍、近900名选手参加。截至报名结束,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1500个参赛视频。作为首个全国轮滑城市,轮滑运动在苏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苏州市民参与热度高,组织了11支代表队、共计287人参赛,提交了近500个参赛视频,占据总量的三分之一。

2020年江苏省轮滑技能线上一分钟挑战赛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为广大青少年在特殊时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比赛设有自由式轮滑和单排轮滑球两个项目。其中,自由式轮滑竞赛项目包含一分钟双鱼绕桩挑战赛、一分钟单脚绕桩挑战赛、一分钟单桩Crazy挑战赛、一分钟单桩Crazyleg挑战赛4项,设幼儿组、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共四个组别;单排轮滑球比赛设U8组和U12组两个组别,包括运球绕桩挑战赛、“8”字控球挑战赛、三人传接球挑战赛3个小项。参赛选手需要在一分钟的时间完成规定动作,以拍摄视频并上传的方式参与挑战。

“这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轮滑运动,鼓励更多轮滑爱好者参与,因此设置的比赛项目难度不高。另外,我们采取一分钟计时这样容易量化的方式,可以有效破解线上评分的难题。”江苏省轮滑协会理事、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副会长吴书林介绍。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自由式轮滑冠军张颢、潘宇烁、秦雨晴、郑家明及单排轮滑球冠军队伍徐州云兴小学轮滑球队为本次比赛进行动作示范。届时,比赛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和这些冠军队员们进行线下互动、同台竞技。

目前,本次比赛报名已经截止,接下来主办方将会进行一系列资格审查,项目审核、视频审核等环节。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将于613日启动线下公开评选工作。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