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4年苏州市第五届女子双打网球比赛热力开拍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6 10:20 访问量:


近日,苏州女子网球爱好者齐聚吴江区网球中心参加“七里山塘”杯;2024年苏州市第五届女子双打网球比赛的角逐,“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让这场属于女选手的网球赛事增加了一些浪漫的氛围。

为满足苏城女子网球爱好者的个性化需求,2019年,苏州市网球运动协会领先全省开办女子双打比赛,至今已举办五届,成为一项受到全市女子网球爱好者青睐的靓丽赛事。去年,赛事按年龄细分为青年组(18-39岁)、常青组(40-59岁)、劲松组(60岁以上)共3个竞赛组别,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今年,赛事在延续往年组别设置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向苏州市外选手开放报名通道,得到了全省女子网球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比赛在吴江区网球中心开赛,四片场地齐开尽显女子网球魅力。赛场上,不仅有苏州各高校学生,也有企业白领、老师,最为瞩目的还数60岁以上组参赛选手们。65岁的党兰芬是苏州大学的退休教师,比赛当日,她早早到场准备,赛中更显英姿。党兰芬40多岁时才接触网球,如今是红枫老年女子网球俱乐部成员。坚持网球运动20多年,党兰芬说,她收获了健康和快乐。赛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有85岁。现场的年轻参赛者们感慨:“这些坚持终身运动的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们的参与让比赛更加精彩。”

苏州市网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志忠表示:“我们坚持每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为苏州女子网球爱好者打造这样一个展示巾帼风采的平台,是为了实现赛事和文化相融合的初衷,这也是网球文化的发展方向。此外,这样的赛事汇聚了苏州业余水平最高的女子运动员,对于我们发现人才,未来走出苏州去交流、比赛都有非常重要的考量。”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