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2 09:48 访问量:



2月21日,市体育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运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等有关要求,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动员市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奋发有为,深入推进市体育局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提高局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质量水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指出

一、突出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学深悟透新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局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服务大局促改革,将局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把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作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重点,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整治问题清单贯通起来,逐一对应、逐条整改,聚焦共性问题,推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切实通过整改,进一步提升苏州体育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持续推动体育系统党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强化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引导体育系统各直属单位、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好“苏体先锋”品牌,开展主题讲座、专题阅读等活动,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三、树立正确导向,强化能力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体育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对体育寄予的殷切厚望,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部署要求,强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上率下带动形成“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对体育的高质量、多元化需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持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工作。

四、坚持从严从实,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

市体育局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廉洁自律放在心中,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零容忍”,确保“零出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筑牢苏州体育反兴奋剂防线。

阙明清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新思想作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动苏州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加锐意进取,更加奋发有为,以局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局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为努力开创苏州体育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海,就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思想凝聚澎湃动力

新的一年,要紧跟党中央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毫不动摇,坚决惩治腐败态度鲜明。

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纵深推进自我革命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加强教练员队伍师德师风培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宏图伟业催人奋进,监督体系保驾护航

新形势下,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做示范”的目标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工作取得新成效,锚定张忠书记监督体系“三个平台”建设的目标方向,构建基于我们苏州体育实践的监督体系。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镔宣读了2023年度市体育局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全体局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奖。

局群众体育处、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体育信息中心等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峰主持会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