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培训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5 09:41 访问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今天(6月2日)上午,苏州市体育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应急培训,全体局领导,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吕彦进行授课,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等形式,详细讲授了如何正确应对窒息、心脏病发作、昏厥、脑卒中、抽搐等紧急情况,以及外伤急症和环境相关急症的处理方法,并就心肺复苏技术和AED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技能实操训练。

本次培训有效增加了大家现场急救及自身防护知识储备,帮助大家从“第一目击者”变为“第一救援者”,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市体育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行业培训和安全检查工作,强化体育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苏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