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市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0 16:21 访问量:



4月7日下午,苏州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苏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局安全生产工作,公布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体育信息中心进行交流发言。各直属单位递交了《2023年苏州市体育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苏州市体育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邀请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赵云作专题讲课。

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体育系统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局安全生产月工作受到市安委办表彰,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各项体育工作全面恢复。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实细致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阙明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年度目标。

要紧抓关键环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要制订领导班子安全责任清单,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要围绕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高危体育项目、集聚性群众体育活动、体彩销售、信息网络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和治理。围绕重大会议和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营造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要进一步规范全体干部职工网络行为,开展规范网络行为专项教育活动,签订干部职工个人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书,从严遵守机关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十条戒律”,构建良好舆论生态。

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全员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