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获评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表现突出集体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9 09:43 访问量:


日前,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通报表扬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表现突出集体和表现突出个人,苏州市体育局获评表现突出集体。苏州全市共有7家单位获此殊荣。

2022年,苏州市体育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体卫融合发展。2021年度,19家单位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16人获评先进个人,4家单位被命名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

加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建成健身步道5200多公里,各级各类体育公园120余个,新、改建115套健身路径。组织参与第三届全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魅力江苏最美体育”、老年人体育节等省级赛事活动;依托协会开展大众体育联赛,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小型、分散、多样化的赛事活动;创新开展“体育公园假日系列”“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用好用活群众家门口的场地设施,营造走出家门开展锻炼的氛围。

不断扩大科学健身指导影响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管理,选送体育舞蹈等5个项目19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省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选派334人次参加38个项目的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500人次参加8个项目的市本级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540人参加6个普及项目、3个发展项目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晋级培训。9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获评省“最美青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持续用好“运动苏州”“苏州体育”“苏体健身”“运动云医院科普版”宣传平台,推广科学健身。鼓励体育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健身达人创编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指导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发布科普健身文章40篇,拍摄健身视频26场,举办专题讲座5场,完成国民体质监测技术骨干培训40人次,完成了2800人的省国民体质抽样监测任务。

深化体卫融合。持续推进2022年度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审核评定工作。落实《关于开展体系化建设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工作的通知》,探索市县乡村四级运动促进健康机构建设,张家港完成试点方案。苏州市运动健康中心不断优化运动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服务模式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成效明显。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