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世界羽联、中国羽协来苏考察2023年苏迪曼杯赛筹备工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0 08:56 访问量:


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2月6日-8日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相关人员来到苏州,实地考察赛事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此次考察团阵容中有世界羽联赛事副总监塞尔曼、世界羽联重大赛事项目部主管许华清、世界羽联赛事项目经理丽娜,中国羽协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竞赛二部副部长孙鹏等。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副局长陈艳青,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奥体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在苏期间,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比赛场地、赛事配套酒店等,商谈了媒体宣传、赛事转播、交通方案等具体事宜。

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作为此次苏迪曼杯赛的比赛场馆,比赛场地及配套服务是赛事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苏期间,考察团花费整整一天时间,实地查看比赛场地、训练场地的设置和使用情况,重点对功能房分布、媒体区域设置、人员动线设计、转播机位选址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并提出建议方案。

2023年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14日—21日举行,届时将有运动队、裁判、赛事官员、技术人员等300余人来到苏州。在苏州期间,接待酒店就将成为来宾们临时的“家”。考察团在对接待酒店进行考察时,重点查看了客房、早餐区、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切身感受酒店各项服务,针对部分细节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确保为来宾提供安全有序、温暖舒心的生活保障。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团还与苏州苏迪曼杯赛组委会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深入探讨、一一落实相关细节工作。

属于苏州的苏迪曼杯赛从2021年延期到2023年,苏州方面前期已经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赛事筹备各项工作都已进入细致的落实阶段。通过这次考察,结合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的意见建议,对场地设施、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确保赛事质量。

世界羽联赛事副总监塞尔曼表示,对苏州的各项筹备工作非常满意,无论是比赛场馆、酒店服务还是整个团队的组织能力,他都给予高度认可。他说:“现在一切工作都在正轨之上,我们对于苏州能够如期完成筹备工作、举办一届精彩的苏迪曼杯赛充满信心!”

根据竞赛组织规则,2023年苏迪曼杯赛采取了不同以往的“精选模式”,通过前期选拔产生的16支参赛队伍直接进入决赛模式,各个参赛队伍水平相对较高,比赛将更为精彩。

中国羽协竞赛二部副部长孙鹏表示,苏州体育场馆条件优越、办赛经验丰富,通过此次考察也深刻感受到了苏州团队的办事效率,对于已经完成的各项工作考察团都很满意,随着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相信会给参赛队伍、国际媒体带来良好的体验,届时赛事向全球播送推广,将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的赛事。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