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今年全市共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1464人体育市场人才培育亮点频出

来源:体育市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12-19 10:44 访问量:

苏报讯(记者凌欣炜)近年来,苏州稳步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大量的体育行业专业技术从业人员活跃在苏城,成为全民健身的“引领者”和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记者从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体育市场人才培育形势向好、亮点频出,全市共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1464人,两家单位申请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一家单位认证为健身操舞指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基地,更多的人才将涌入体育市场,促进体育行业良性发展。

“市场的需求、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包括游泳救生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攀岩)、健身教练等,大多是群众普及率较高的项目。其中,游泳救生员485人、游泳社会体育指导294人、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85人、健身教练600人。

游泳和健身是苏城百姓锻炼身体的热门选择,市场对于这两项体育运动岗位人才的需求也逐年增加。今年,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另辟蹊径,与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积极沟通,为退役军人搭建平台开展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体育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军人职业转换的同时,为市场培育优质人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江苏德晖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银力体育发展(苏州)有限责任公司这两家单位成功申请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

除了为市场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血液外,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还通过组队参赛、推动办赛,提升体育行业专业技术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今年11月,全省体育行业(游泳指导员、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安市举行,我市积极组队参赛,在团体和个人比赛中均收获荣誉。年底,在市体育市场管理处的推动下,市体育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联合办赛共识,将举办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活动——2022年苏州市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这是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首次进入“吴地工匠”序列。

据介绍,明年我市的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还将增加一项——健身操舞。健身操舞指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测评工作,是以提高健身操舞指导员从业者专业素质为目标,培养一支掌握健身操舞基本理论知识、技术和技能,服务于全民健身的专业化人才队伍。目前,苏州缔橙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认证为健身操舞指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基地,未来该培训基地将面向在健身场馆、健身俱乐部中的健身操舞指导员,对健身操舞指导员职业有兴趣并有意愿从事相关工作的社会人员,大专院校体育专业毕业的学生以及准备从事本职业的退役运动员。《苏州日报》2022年12月18日A03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