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9 访问量:

11月10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同志领学。阙明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回顾过去十年伟大变革,科学展望未来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新时代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阙明清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宣讲报告精神,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要灵活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通过专题宣讲、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干部。要聚焦工作任务明思路找方法实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实落地。

阙明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让体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我们新时期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坚持“发展体育经济、服务全民健身”的工作思路,紧密联系我市体育工作实际,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在突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竞技体育改革创新、完善青少年体育发展体制机制、增强体育产业发展动能等方面,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艳青、李镔、程军红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局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