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是冠军!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3组全国总决赛在苏落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0 15:21 访问量:


10月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3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圆满落幕。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U13女足姑娘们以4:1战胜上海U13女子足球队勇夺桂冠。这也是苏州青少年足球在自己家门口拿下的首个全国比赛冠军。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是一项带有体教融合鲜明印记的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赛事不设壁垒,在全国设置了45个赛区,设男、女各9个竞赛组别,学校、体校、俱乐部青训梯队、社会青训机构的球队均可参赛。从9月7日起,女子U15组、U13组全国总决赛相继在苏州举行。

女子U13组全国总决赛于9月28日开踢,共有来自全国的23支队伍参赛。历时14天,通过9个比赛日,23支队伍在苏州完成了87场比赛!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小组赛8:0厦门双十中学、5:2大连足校、10:0成都女足、4:1曲靖宜步,交叉排位赛6:0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3:0大连足校、6:0连云港女足,决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上海女足!

在8月结束的江苏省运会上,苏州女足U13组以稳定的发挥拿下省冠军!今天,她们也以铿锵玫瑰之姿成为全国同年龄队伍中的佼佼者,获得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冠军!

此次苏州太湖足球运动中心作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45个赛区之一,承办了女子U15组、U13组两个组别的赛事。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苏州是中国女足的福地,去年中国女足在苏州夺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太湖足球训练基地也是女足青训最早扎根的地方,女足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接连承办两届中超联赛,苏州在足球项目上的办赛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此次为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的举办提供了高质量的赛事保障服务,获得中国足协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