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参加省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视频会议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3 13:32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情况专题调研首场视频会议。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昆山市、张家港市、相城区体育部门在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作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代表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苏州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苏州重点聚焦全民健身、赛事经济、体育休闲旅游等体育消费核心要素,实施“深化体育管理机制改革、加强体育消费载体建设、深挖体育赛事经济潜力、助推体育新兴产业发展、丰富体育产品供给和引导体育消费行为”等六大行动。

创建工作开展详情:

01.2021年,苏州市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为1066.32亿元,增加值351.8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1.55%;全市体育消费总额约390.4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3038.8元。

02.苏州建成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6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19个、市级体育产业基地80个。

03.拥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18个,建成省级体育小镇1个、省级体育服务综合体11个,省级体育场馆示范项目4个。

04.认定市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95个,市级体育服务综合体25个。

05.现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

06.拥有苏州东吴、昆山队两支中甲职业足球俱乐部和苏州肯帝亚篮球职业俱乐部。

07.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2022年是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收官之年,目前试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苏州将围绕既定目标倒排工作计划集中精力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金荣强调,开展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体育消费需求的重要方式,是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全面促进体育消费提质增效、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创新,促进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手段。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充分认识体育消费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尽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昆山市、张家港市、相城区作为省级体育消费试点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