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开幕,打造江南水乡城市发展“新引擎”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8 10:55 访问量:



9月6日,第二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开幕式,在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现场举行了共同发布保护太湖水倡议公约、文体旅专项签约、“大学小村智创未来”农学研旅创新基地揭牌、“长三角帆船运动发展合作组织”意向达成发布、长三角帆船运动发展中心合作协议签约等一系列仪式。

本次大会开幕式以讲述“东太湖水的故事”为脉络,以过去-现在-将来为时间轴,分三个篇章,多形态、多渠道展示东太湖度假区生态文化底蕴,通过从保护生态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再到世界级滨水人居典范三个维度进行展现,推进生态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建设高水平生态环境、高颜值水乡风貌、高效益绿色经济。

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刘卫东秘书长作了题为《帆船——城市发展新引擎》的主题演讲,展望了帆船城市的发展前景。“帆船运动组成了城市新景观,丰富了大众文化生活,也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目前,我国帆船运动的发展还比较初级,规模和质量还不够。但是今天从吴江东太湖起步,我相信,帆船,必将成为中国滨水城市和长三角地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刘卫东说。

在当天的长三角帆船与城市发展研讨会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围绕长三角地区帆船产业前景展望、水上运动与城市发展、青少年帆船普及与未来产业发展三大内容开展主题分享和圆桌交流。

未来,东太湖度假区将围绕世界级水上运动休闲旅居地、全国智慧旅游度假区典范、长三角“零碳旅游”先行地、江苏省“产城商旅”融合发展样板、江南文化品牌传播的“最美窗口”五大目标,全力打造极具未来感、江南韵、国际范的世界一流滨湖度假典范。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