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15家外企、3563人!第十三届外企运动会即将启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6 09:49 访问量:



8月25日下午,苏州市第十三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暨领队会议召开,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四个项目完成抽签落位,百余位参赛企业代表各比赛项目负责人、裁判长等参加会议。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创办于2009年,已连续举办12届,作为苏州外资企业的体育交流平台,在丰富苏州外企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优化外商投资软环境和服务外向型经济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仅成为我市一项特色化、精品化的品牌赛事,也是国内独具特色的体育赛事。为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标杆品牌赛事,苏州市外企运动会从2020年开始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

 苏州市第十三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由苏州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台办、市总工会、团市委承办。今年上半年,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了本届运动会项目设置和比赛时间,通过场地安排、人数限制等方法保障赛事顺利举行。本届外企运动会各项比赛将于9月3日—10月23日举行,共有215家外资企业、356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43家外企是首次参加外企运动会,占报名企业总数的20%。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本届外企运会得到惠氏制药、舍得酒业、捷英飞、莱克电气、金红叶纸业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刘德法代表组委会通报本届外企运动会筹备情况。

本届外企运动会设置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台球、钓鱼、皮划艇、城市定向、卡丁车等10个项目,当中既有最受外企欢迎的传统集体比赛项目,也有展示苏州魅力、追求潮流角度的新兴时尚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外企运动会创新办赛模式,首次与苏商通App合作联动。苏商通App是苏州市政府今年重点打造的“兴业”数字化品牌,以法人及非法人组织为服务对象,以法人服务总入口为定位,全面融合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法人服务应用,为全市法人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入口。目前苏商通App已注册企业二十多万家,作为苏州官方最全面的企业服务平台,与外企运动会服务外资企业、打造宜居投资环境的初心不谋而合。

此次合作联动,苏商通App将开设外企运动会专栏,实现赛事信息查看、活动提醒、直播分享、成绩公示、集锦展示等功能,既方便参赛企业在移动端一站式查询赛事相关情况,又能通过苏商通平台让更多外企了解并参与外企运动会,进一步扩大外企运动会影响力。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表示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外企运动会的如期举行,对激励企业凝心聚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塑造苏州城市形象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体育赛事与城市形象的双向赋能,为苏州城市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能量!

组委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办赛质量,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让广大外企员工享受一场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的体育盛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