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2 10:15 访问量: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8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副教授孙坚烽应邀为大家做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报告会,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孙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形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体系、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涵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整个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局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阙明清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针对全局上下如何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阙明清要求:

一、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

学好用好第四卷,对于推动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激励全局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市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努力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浓厚氛围

各党(总)支部要把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部分训练单位在外参赛、备战,要结合线上学习、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三、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各党(总)支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争取苏州运动员在省运会赛场上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