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9 10:01 访问量:



8月8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总书记的讲话让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全市体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体育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面临着全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战略机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办好重大赛事活动,为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作贡献,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精髓,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心全意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改革结合起来。自觉把体育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把握和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化体育领域改革,用改革激发新活力、产生新动力。自觉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把体育事业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取得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政府实事项目为抓手,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办好全民健身赛事,推动体卫融合发展,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积极备战参赛省运会,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苏州代表团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用足用好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体融通”担保贷款等各项政策,帮助体育企业经困解难,推动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要举好苏州城市马拉松等精品赛事,有序推进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筹备工作。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调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