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0 访问量:




6月21日,苏州市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全体局领导、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公布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名单。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总会秘书处3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直属单位递交了《2022年苏州市体育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去年一年,全市体育系统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局安全生产月工作受到表彰圆满完成了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工作。

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最后收官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对今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①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②紧抓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营造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他指出2022年的安全生产要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联系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继续完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分解到人。要根据领导班子人员变动情况,对安全领导小组、安全工作分工进行相应调整,确保安全工作“球不落地”。要继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抓好实施。要根据工作实践,不断调整充实,组织好今年的安全应急演练。

加强宣传培训: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学习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要利用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单位橱窗、海报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技能的宣传,提高安全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在6月安全生产月、11月消防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完成重点工作:根据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要求,组织开展全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针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高危体育项目、集聚性群众体育活动、体彩销售、信息网络等重点,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风险和隐患的排查、管控和治理。要围绕重大会议、春节、国庆、暑期、汛期等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提升综合水平: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的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现代设备、信息技术、云数据等载体,以及局安全监管信息平台作用,提高安全监管信息化程度。要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的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现代设备、信息技术、云数据等载体,提高安全监管信息化程度。完善体育高危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诚信系统”,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安全隐患整改结果等纳入系统管理。继续引入安全生产专业机构和专家,在安全生产检查、重大隐患整治、安全培训、风险评估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