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6 15:31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条例》,对《条例》内容分别进行解读并听取有关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贯通起来,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明确的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体制和职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致胜优势。要严密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在体育系统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结合苏州体育实际,拓宽思路创新干、扛起责任踏实干、甩开膀子加油干,为推动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就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定下了“硬制度”、立起了“铁规矩”。要树牢政治思维、民本思维、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市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专题听取了2021年以来市体育局信访工作的情况报告。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调研员,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