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网络安全月”启动会暨网络安全培训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09:31 访问量:


9月10日,苏州市体育局召开“网络安全月”启动会暨网络安全培训,以“构筑网络安全体系,护航数字体育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提高体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苏州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鞠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这是市体育局首次创新设立“网络安全月”开展“十个一”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何为“十个一”?即:

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大检查

制订一批网络安全相关制度

建立一支局系统网络管理队伍

组织一轮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

开展一场网络安全现场学习

召开一个网络安全调研座谈会

印发一套网络安全宣传材料

推送一批网络安全宣传稿件

录制一部网络安全月总结片

这十项工作既有制度和机制的建设,又有理念和知识的普及;既有重点内容的部署,又有全员参与的安排;既有“走出去”学习参观,又有“请进来”传经送宝,能进一步为我市数字体育建设和体育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在启动会上,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强调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月”系列活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

三、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着力健全网络安全治理体系。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