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30 08:52 访问量:


9月29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会议。

党代会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体育工作的成绩,尤其是冰壶世界杯、中超、足协杯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在苏州的成功举办。报告也对今后五年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提出了新要求。

阙明清指出,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聚焦健康中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的体育内涵。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探索建设“体育+”融合发展中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苏州市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建成昆山足球场等一批大型综合体育场馆设施,完成苏州市网球和水上运动业余体校、苏州市第二青少年业余体校异地重建,不断优化城乡一体“10分钟体育健身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引导市民增强健身意识。

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江南文化的体育基因。贯彻落实《“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时代苏州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巴黎奥运会,扎实推进泰州省运会备战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落实《苏州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要求,加快苏州足球改革发展步伐。办好2023年苏迪曼杯、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苏州赛区等高水平国际赛事,不断提升苏州城市影响力。

三、扩大体育产业消费,贡献经济发展的体育份额。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导向,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体育产业区域资源整合,培养一批大型体育企业。围绕“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深入实施“体育惠民消费行动”。落实《关于促进苏州市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入沪苏地区双城经济圈电竞产业联盟,推动苏州数字电竞产业发展。

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引领发展的体育力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体育系统全体职工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践行新思想、扛起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智慧体育”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领域深度融合,构建覆盖全市的“智慧体育”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阙明清强调,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对今后一段时期的体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当做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牢固树立“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对标找差、精修内功,推动苏州体育的发展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让体育建设成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标志性事业。

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