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走进电台“十点说法”栏目,开展专场普法活动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27 09:40 访问量:


8月25日上午,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艳青带队走进电台“十点说法”栏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以案释法,并第一时间解答了听众热线提问。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竞技体育处、政策法规处、市场管理处(市体育稽查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节目过程中,陈艳青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广大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体育运动“自甘风险”、全民健身设施申报、如何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员等级称号授予、体育市场监管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一些真实、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直观、形象地讲解其中涉及的体育法律法规,让市民群众更具体地了解掌握相关知识。

近年来,苏州市体育局全面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任务目标,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