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体育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05 09:51 访问量:


8月4日,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市体育局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市、区督查公共体育场馆、社会经营性体育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兵分两路,检查了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浒墅关文体中心、高新区文体中心、英派斯绿地生活广场店等8家大型体育健身场馆,重点围绕场馆入口管理、防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消毒、防护物资配备、培训暂停情况、人员限流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8家健身场馆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重大疫情防控隐患。但也发现,少数场馆负责人思想仍不够重视,员工健康档案缺乏;个别位于综合体内的经营性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过度依赖综合体物业,场馆门店内部防疫工作不够到位;部分会员制健身场所,对于天天到馆健身的会员简化防疫流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真正做到不留隐患,不走过场,闭环管理。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体育场馆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存在安全风险。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5号通告、市体育局《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室内体育健身场所接纳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满额接待人数的50%,并要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自8月1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包括体育培训,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接下来,督导组将完善疫情防控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各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共同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和社会经营性体育场所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坚决防止重大疫情的发生,为苏州体育市场的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