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飏副市长专题调研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6 09:09 访问量:


7月15日,王飏副市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牵头领办项目开展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专题调研。

王飏指出:

要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供给的覆盖面,强化家门口的服务,在基层便民体育设施的管、用上下功夫,强化数字赋能和信息化技术运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公共体育服务。

今年以来:

市体育局以“实事项目”为抓手,推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已新建改建体育公园7个、足球场10片、健身步道100多公里。

有序开展“苏州假日体育”、大众体育联赛等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了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江苏分会场、“爱苏州”百年辉煌路丽人健康行等活动。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论坛顺利举办。

完善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市级体育社会组织数量达50家,市属民办非企业单位108家,全市体育社会组织数量35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94家。

优化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通过苏州体育宣传平台发布居家健身视频,提供居家科学健身指导。加强科学健身指导人才培养,持续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送训、再培训。

开展体育惠民消费行动,安排800万专项资金发放“苏州体育惠民卡”。已发放各类体育惠民补贴365.66万元,间接带动消费超1.26亿元。

下半年:

市体育局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举措,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为目标,找问题,补短板,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年内完成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2个、足球场20片、健身步道180公里。推动百姓健身房、健身小公园、二代健身路径等简便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推广智能健身设施和器材建设,提升“10分钟体育健身休闲生态圈”服务品质。

围绕“我要上全运”组织开展“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千村万人幸福乡村篮球、乒乓球赛”等品牌活动,策划“红色活力跑”“红色体育文化展”“红色健身操(舞)”等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体育精神,结合奥运、全会开赛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加强薄弱体育项目的专家人才和“运动处方师”的培养。推进体卫融合发展,促进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加强与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合作,推进运动促进健康服务中心(站、所)建设。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