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苏体先锋”党建品牌获评市级优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08 09:13 访问量:




7月7日,市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举行,市体育局“苏体先锋”党建品牌获评市级机关“海棠花红”优秀党建品牌。

一起来了解一下,市体育局“苏体先锋”党建品牌吧!

品牌标识:

水城门是姑苏城的象征,五环是奥运会标志,是苏州体育实施国家奥运争光计划的直接体现。党徽代表着苏州体育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体育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举措:

1.将“创品牌”列为年度党建主要内容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参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东京奥运会等局党组体育工作主线,发动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创品牌拼搏全运争表率”年度党建主题活动。

2.举办“苏体先锋”大讲堂

围绕“学党史”主题,举办“苏体先锋”大讲堂,全局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引领,运用“五型党课”等形式,有效推进我局“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长效机制。

3.启动“苏体先锋红色律动”系列活动

5月底,在市运河体育公园举办“苏体先锋红色律动”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市级机关工委和市体育局主要领导为“苏体先锋”教育基地揭牌。截至国庆节前夕,将举行28场系列健身活动,该活动是党建工作与体育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品牌、放大品牌服务效应的重要举措。

4.做优做实“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

不断拓展“行动支部”建设,深化与石路街道、虎阜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与钟楼社区“双结对”,常态推进“党建惠企”行动,“活力机关”体育健身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建设成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八大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将党建与体育深度融合,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和女排精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以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高品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助推高质量体育产业发展,举办高规格体育赛事活动,努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大体育”发展新格局,力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