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健儿何冰娇晋级奥运羽毛球女单8强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30 09:53 访问量: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上,苏州健儿何冰娇对阵美国华裔选手张蓓雯。比赛首局,张蓓雯21-14先下一城,次局何冰娇9-7领先后,场上出现突发状况,对手张蓓雯受伤倒地,最终无法坚持被迫退赛,何冰娇晋级8强。

赛后,何冰娇谈到对手遗憾落泪:“我不想在赛场上看到任何伤病。”

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何冰娇状态比较平稳,分别以2-0轻取马尔代夫选手拉扎克和伊朗选手索莱娅,拿下两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闯进16强。八分之一决赛,何冰娇的对手是美国华裔选手张蓓雯。对于何冰娇来说,这一对手并不陌生,两人此前交手10次,何冰娇赢下其中的8次。

八分之一决赛详情

首局何冰娇进入状态较慢,场上脚步有些发沉,张蓓雯打得很沉稳,充分调动落点,一鼓作气以20-14拿到局点,并以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何冰娇开始稳住阵脚,打得更有耐心,与张蓓雯多拍拉锯,等待对手犯错,并逐渐掌控场上局势。但在9-7领先后,场上突发状况。张蓓雯在一次回球后,突然受伤倒地,经过队医检查后诊断跟腱断裂,随后被轮椅推出了比赛场地。何冰娇起初不清楚对手发生了什么事情,上前查看了对方情况后,默默离场。

走下赛场后,何冰娇的情绪也产生了波动。在混采区,她表示以这种方式进入下一轮很意外,很想好好地和对手拼完这场球,希望她的伤势不要特别严重。何冰娇还坦言:“第一局非常紧张,而对手打得非常好,我这方面做得不如她,她拼得很凶。第二局我自己去调整,感觉慢慢好些了。”

四分之一决赛,何冰娇将对阵日本名将奥原希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