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体育市场监管体系如何完善?市体育局研究项目获评全国优秀

来源:体育市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1-21 13:35 访问量:


日前,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结项评审结果出炉,苏州市体育局《新时代体育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研究》立项项目荣获“优秀”等次。

去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招标、委托等方式,组织开展2020年度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围绕体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苏州市体育局获得《新时代体育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研究》立项项目。市体育局成立了由相关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苏州大学法学院专家、专业法律工作者组成的项目组。

调研期间,项目组专门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指导政府机构改革后的文体旅部门综合执法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体育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我们积极与苏州市游泳协会等体育组织沟通,推动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关于去年苏州两会上,苏州市政协委员陶勇杰提出的《关于保障老年人游泳健身锻炼的建议》提案,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面向市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苏州奥体中心、高新区文体中心等9家公共游泳场馆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民情;探索制定针对老年游泳健身人群的相关文件,鼓励游泳场馆为老年泳客提供发放易于辨识的泳帽,开辟老年人专用泳道等服务。同时,积极与苏州银保监会沟通,呼吁有关保险公司开发游泳意外伤害险产品。对于这一研究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在分析思路、调研资料、访问深度等方面均给出了肯定评价。

据了解,本次参评项目共计63项,其中重大项目16项,重点项目25项,一般项目22项。经评审,有6项重大项目、6项重点项目和7项一般项目被评为“优秀”等次。

转苏报讯(记者凌欣炜实习生朱贝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