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一行调研我市体医融合发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5 09:26 访问量:


昨天(12月22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率队来苏考察我市体医融合发展情况,以及“运动云医院”的模式、成果、做法和运营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苏州市市立医院北区、苏州市体育运动与赛事医疗保障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用于运动员运动康复、运动理疗等设施设备情况,以及运动康复技术的融合运用,并听取了运动康复专家关于体医融合线下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熊伟对我市体医融合的推进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接下来要围绕完善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加强体医融合队伍、发展体医融合服务产业、加强竞技体育医疗保障、提升体医融合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体医融合发展。

关于“运动云医院”

“运动云医院”作为全国首家运动医疗互联网服务平台,倡导科学健身、关注运动防护、专业康复医疗。由苏州市卫健委、苏州市体育局、苏大体育学院和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共同开发和运营,于2016年10月正式上线,不仅针对专业运动员,更面向全体市民。

2017年4月,苏州市体育运动与赛事医疗保障指导中心揭牌,指导中心设在市立医院北区。同年,苏州市政府引进上海华山医院陈世益运动医学专家团队入驻北区。

2018年6月,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科学健身指导门诊也正式开诊,这是全国首家以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科学健身为特色专科的综合性医院。

2020年9月,苏州市体育运动与赛事医疗保障指导中心科研基地揭牌成立,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与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签订体医合作协议,推动苏州体医融合深度发展,为苏州全民健身提供科学指导。

“运动云医院”主要由客户、专家和管理三个平台组成,客户平台接受咨询,专家平台提供咨询服务,平台联结客户与专家有效互动,提供运动健康信息服务,帮助用户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线上有医疗、康复、健身、营养等专家提供咨询、会诊、远程指导等服务,线下有专业的医疗、运动等实体支撑。目前,专家库拥有专家200多名,覆盖运动医学、骨科、心脑血管、运动人体科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内分泌、运动营养等多个学科类别。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