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每周一课”开放式课堂开讲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0 09:44 访问量:

9月9日下午,市体育局“每周一课”开放式课堂在市教师发展学院开讲,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鹏围绕“科学健身”主题为大家授课。来自有关部委办局、共建合作单位的领导及市体育局机关、各直属单位的代表共220余人现场听课。

袁鹏以“健身运动讲科学健康锻炼才有效”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的相关要求、如何选择锻炼方式及强度等科学健身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现场教授了很多实用的健身技能。

本次“每周一课”开放式课堂,是市体育局首次举办的大规模课堂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各合作、共建单位的学习和交流。

2017年,市体育局党组提出开展“每周一课”学习讲堂,在全局营造“时时是学习之时、处处是学习之处、人人是学习之人”的良好氛围,确定每周三下午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前来授课。近三年间,开课80余次,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法制建设和体育业务等各个方面。下一步,市体育局将进一步丰富“每周一课”的形式和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建立党员干部学理论、学科学、学业务的培训体系,同时,扩大“每周一课”品牌的影响力,让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让体育锻炼融入生活。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