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体育市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6-24 14:26 访问量:

6月23日下午2020年度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市体育局召开。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和各县市区体育市场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

陈艳青副局长对今年的体育市场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体育市场监管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性;二是要依法履行职权,全面担负体育市场监管的责任使命;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体育市场监管水平。会议强调要针对夏季游泳高峰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督促体育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体育健身场所。

会议还组织了业务能力培训,分别进行了《体育经营活动行政执法实务》、《体育行政执法常见问题和风险防范》的授课,帮助新加入到体育市场执法工作的文化旅游执法市场监管执法的同志尽快熟悉掌握体育相关法律法规执法工作要领和执法风险。

随着推进实施行政权力下放、行政综合执法和政府机构改革,各市、区体育市场执法机构职能得到了有效完善。现阶段,张家港、常熟、昆山、太仓四个县级市实现了文旅体综合执法,执法大队达20至30多人,执法设备、车辆、服装等物资配备到位;市本级,部分区将体育执法授权市场监管部门或者委托专门的体育管理事业组织负责,具有了专门的体育行政审批部门和市场稽查队伍,苏州基本建立了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为体育市场监管职能的切实履行夯实了基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