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调研上海健康小屋

来源: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日期:2020-05-13 16:19 访问量:

为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创新全民健身方式,更好的推动全民体质监测,探索符合苏州市民需要的“体育➕医疗”的全民体质监测服务模式,市体育局组织调研上海智慧健康小屋。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率相关处室、单位人员,会同苏州相关卫生部门赴沪调研。

调研一行人员,分别参观了上海七宝智慧健康小屋、滨江水岸邻里汇智慧健康驿站和普陀区同心家园长征•新城片区智慧健康小屋,与工作人员充分、详细交流,对其运营模式、智慧健康数据管理平台、健康云系统、体质测试项目等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智慧健康小屋是由上海市政府设立,通过智能化设备,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健康自我评估与健康指导干预的场所。

作为健康管理的载体,智慧健康小屋能提升社区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可及性;提升医务人员对亚健康人群的管理识别率;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

智慧健康小屋驿站的负责人介绍,智慧健康小屋是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是多部门联动创立的健康服务机构体系。以街道为单位,目前已建成近百个智慧健康小屋,市民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可以在智慧小屋进行体质测试,健康云系统对市民的体质测试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各测试项目完成后,形成测试报告,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运动处方。

李镔指出,健康小屋的模式,将市民的体质检测形成大数据,为个人健康提供监测服务,有助于缓解医疗资源的压力。市民通过实时了解个人基本健康情况,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同时,将提升他们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增加体质检测的覆盖面,鼓励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体质检测,将其更好的发挥作用。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