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冲刺十三五,再创火红年代! “后疫情时代”苏州市体育局准备这么干!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3-14 15:54 访问量:



今天(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当代,得益千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时期,苏州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党建、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

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获奖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锤炼品格、对标找差动员市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奋力开创新时代苏州体育工作新局面。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市体育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苏州体育发展一线的全体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抢时间,补任务,拉节奏!

周志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基本条件。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疫情防控还未取得全国性决定性胜利,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全市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指示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周志芳强调,夺取“双胜利”的目标激励着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愿景,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和女排精神,在“四个再攀新高”的基础上,建立“对标找差”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更高的坐标系中谋划苏州体育未来发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三大法宝”的时代内涵。

一要勇于自我革命,追求最优目标。

要对照“十三五”发展指标和三年行动计划,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主动谋划、提前布局,科学制订苏州体育发展各项专项规划。要始终争第一、创唯一,全面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创建工作,确保获得全国第一批模范市称号。要根本性地打破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条线割裂,构建“大体育”格局。

二要始终抓好落实,干出最优成果。

要围绕《2020年市体育局“五大工程”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安全生产,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新思想作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动苏州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提升。

三要激励担当作为,打造最优队伍。

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解放思想用干部、担当作为用干部、公道正派用干部”,注重选拔经过实践锻炼、踏实肯干的优秀干部,打造一支敢闯敢拼、善打硬仗、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是践行初心使命,形成最优导向。

要继续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要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健全监督体系,加强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志芳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坚持不懈抓好绩效考核工作。

一方面,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市绩效考核工作评分细则和办法,把绩效考核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平时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确保干出实绩、考出佳绩,争当勇立潮头的排头兵。

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市体育局考核机制,修订评分细则和办法。更加突出考核的正面导向作用,合理用好指挥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更加突出考核的倒逼激励作用,以目标来倒逼,以考评为激励,自加压力、自担责任,实干至上、行动至上,高质量、高绩效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总结了2019年市体育局党建、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表彰了2019年度考核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利庆对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