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苏州市体育局向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3 11:12 访问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苏州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扬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行动上始终听党指挥,决不因为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松懈,决不因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各支部书记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报告上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通知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四必须六强化”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部署,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群策群力、有序有为参与防控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抗疫最前线、党员走前头”行动。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体育系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科学健身指导,重点推送适合在家庭、办公场所等进行的健身方式。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为社区群众做好引领示范。
    春节假期即将过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为从严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我市“返苏人员十项要求,五要五不要”,确保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各支部必须保持严防死守,强化节后上班防疫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疫情已进入“严防死守”阶段,必须群防群控、群策群力,更需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